2011年4月30日星期六

流動應用冒起 提升用戶體驗致勝

本港 IT 業界舉足輕重的榮譽「香港資訊及通訊科技獎 2011」(Hong Kong ICT Awards),於本月中(4月15日)舉行頒獎典禮。憑藉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及各界的支持,ICT Awards 當中由香港無線科技商會(WTIA)負責的「最佳無間斷網絡獎」至今已舉辦了第五屆,並成為業界中最具公信力的大獎之一。

圖:在「最佳無間斷網絡獎」的頒獎典禮上,匯聚業界精英人才
財政司司長曾俊華於頒獎禮致辭時指出,流動應用開發是近年冒起的新趨勢,並期望今後藉擴展流動開發,提升業務效率及生產力。作為業界一份子,筆者眼見流動科技在本地以至全球的重要性愈來愈高,尤其在智能手機方面,硬件的普及化和流動資訊內容日趨成熟,不但令大眾受惠於豐富的流動資訊及娛樂,更引起不同業界對流動科技的興趣及參與,為流動科技業注入了不少人才和創意,為業界生色不少。

今屆 ICT Awards「最佳無間斷網絡獎」大獎得主為 Cherrypicks 的「Hennessy Mix」 iPhone 及 Android 應用程式,該公司行政總裁趙子翹表示,獲獎程式使用了適地服務(LBS)和支援擴增實境(AR)功能,重點在於提升用戶的體驗,令這個歷史悠久的品牌形象年輕化。Cherrypicks 憑 Hennessy 和港鐵手機程式,一共囊括了「最佳無間斷網絡獎」中「數碼媒體營銷計劃」及「流動資訊娛樂」2 個組別金獎,成績備受各界肯定。另外,奧泰爾科技及 e-zone/ Xtown Moblie 亦分別憑高容量的奧泰爾C1 Super WiFi CPE無線基站,以及e-zone for iPad應用程式,獲得「最佳無間斷網絡獎」流動中「企業應用方案」及「流動學習及出版」界別的金獎。

科技產業必須與時並進,香港無線科技商會多年來一直與業界,攜手推動本地資訊及通訊科技業界蓬勃的發展。繼 2007 年在「最佳無間斷網絡獎」增設「數碼營銷計劃」後,我們亦在今屆新增了「流動學習及出版」的獎項,表揚為流動和教育及出版業界作出貢獻的傑出人才,以及他們充滿創意與實用價值兼備的應用方案。

香港資訊及通訊科技獎的獎項標誌代表著業界的榮譽,並意味著本地資訊及通訊業的專業成就正邁向國際的認同。大會藉舉辦是次獎項,鼓勵社會各界廣泛應用資訊科技,期望大獎能夠繼續發揮鼓勵的作用,令各界精英在未來的日子繼續發揮創意,發展更多優質科技,惠及不同人士,令時尚生活增添姿采。有關「最佳無間斷網絡獎」的詳盡資料及得獎名單,可瀏覽網頁 http://ict2011.hkwtia.org/。

作者: Ken Fong
原文刊載於 2011年4月30日 第285期 《資本一週》Capital Weekly 內之《科技健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