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30日星期二

Google讓舊報紙重返榮耀 網友可搜尋過期新聞

目前每天有數以萬計的媒體與供稿網站提供新聞給 Google News 網站,無論您身在何方或使用哪種語言,都可以透過 Google News 網站來搜尋即時的世界各地新聞,可說是十分的方便。

以現在的技術而言,要查詢新聞已經不是件困難的事;但是對於過期的新聞甚至是已有相當歷史的舊報紙,若只是讓它沉睡於歷史中未免有點可惜。

為此,Google 在官方部落格披露了這項訊息,宣布將與多家媒體及出版商建立合作關係,由媒體負責提供新聞與文件檔案,而 Google 則負責將舊報紙上的文章、圖片等檔案進行數位化!目前已有一批資料放上網路,大家可以透過 Google News Archive Search 這個網站來搜尋過期新聞。

http://www.migosoft.com/svr29/migoservice/enewsletter/issue87/bnext_1.html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