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8日星期五

外出工幹旅遊,WiFi 熱點 何處尋?

到外地工幹旅遊,要找WiFi熱點上網或Check e-mail,有何方法?

想知世界各地何處有WiFi熱點,最簡單的方法是到Jiwire 的WiFi熱點搜索目錄尋找。 至2008年一月為止,它一共記錄了135個國家共226,377個 Wifi熱點:

http://www.jiwire.com/search-hotspot-locations.htm

另一個由MSN提供的搜索網站。 熱點搜索結果會在地圖上顯示出來, 並提示那些是免費,或是要付費的Wifi熱點服務。


http://hotspot.live.com/


FON 的 WiFi 熱點 - 全世界的 FON 會員便會提供 WiFi 給你。


http://maps.fon.com/


至於搜尋在香港已登記的 WiFi 熱點,則可到香港特別行政區電訊
管理局(電訊局)網頁 。
https://apps.ofta.gov.hk/apps/clr/content/public_search.asp?language=chinese&search_type=F


香港政府Wi-Fi無線上網計劃「香港政府WiFi通」是2008年"數碼21"資訊科技策略的其中一個重點計劃,把香港建設為無線城市。「香港政府WiFi通」是在指定的政府場地設置WiFi熱點(IEEE 802.11 b/g 無線上網設施),讓所有市民能免費接達互聯網。
GovWiFi 搜尋器
http://www.gov.hk/tc/theme/wifi/location/index.htm


到澳門玩又想用WiFi的話,可到 CyberCTM 查澳門的 WiFi 熱點:

http://new.cyberctm.com/cn/cs/wifi/main.php?num=3



行動台灣,漫遊無限 - 全台 WiFi 熱點漫遊雙核心
1. 中華電信(Hinet)WiFi 無線上網熱點分布
http://pwlan.hinet.net/htm/place/where_search_map.htm

2. 台北安源(WIFLY)WiFi 無線上網熱點分布
http://www.wifly.com.tw/wifly6/tw/WiflyNet/ServiceRange/HotPoint/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