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8日星期一

數碼新聞 : 2011年全球移動數據卡將達到29億美元

據Infonetics Research預測, 全球移動數據卡的銷售額將迅猛增長,2011年將達到29 億美元,即2007年全球銷售額的將近4倍。筆記本 電腦利用移動數據卡可通過運營商的移動數據網路接入寬帶服務。

Infonetics新近發佈的《移動性 :寬帶、電話、用戶與服務》報告指出,由於市場上基於HSDPA 和EV-DO 的移動寬帶業務越來越豐富、價格 更便宜、性能更強 ,移動數據卡將對WiFi 熱點市場造成威脅 。

Infonetics Research負責WiMAX、WiFi 和移動業務的高級分析師 Richard Webb 表示:“ 由於移動運營商努力收回他們在3G 上的投資並提高 已有下滑趨勢的ARPU 值,移動數據服務市場的競爭也變得更加激烈。目前, 就大眾市場採納而言, 移動數據服務通常價格還太昂貴。但是,這種情況將隨著高速HSDPA 網路的更廣泛部署、具有更高下載流量的數據套餐的推出以及對移動數據卡的更多補貼而發生改變。iPhone 的例子充分表明,只要有好的用戶體驗, 用戶就會通過移動終端使用互聯網服務。”

報告指出,隨著移動數據套餐越來越便宜,消費者將使用移動數據卡下載基於互聯網的內容(MP3 、遊戲、視頻、短片),並傳輸用戶生成內容(照片、視頻、短片等)。少數消費者甚至將把移動數據網路作為最主要的寬帶接入方式。

其他報告要點包括:
·2007年,全球移動用戶已過 30 億
·全球移動數據用戶在未來幾年將加速增長,2011 年將達到1.44 億
·2007年,全球智慧手機銷售額已達到367 億美元
·2011年,移動寬帶路由器的銷售額預期將達到2007年的4倍
·2007年,諾基亞公司以 35% 的全球市場份額繼續保持手機市場的領先地位,三星和摩托羅拉公司分別佔據第二和第三名的位置。

來源:通信世界網
http://big5.ccidnet.com:89/gate/big5/comm.ccidnet.com/art/9237/20080425/1432517_1.html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