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日星期一

齊來選出本港最受歡迎的市場推廣 Smartphone Apps

智能手機愈來愈普遍, 舊式的手機亦漸漸被取代,下載apps更加成為年青人閒餘的指定動作,等車坐車的時候, 前後左右的人大部分手中都拿著一部智能手機不停地按。隨著對apps的需求增加,香港很多大企業都開始開發自己的apps來作市場推廣及廣告等, 以增加品牌的知名度, 起宣傳的作用,相信不久的將來apps便會像一間公司的網頁一樣,是不可或缺的市場推廣渠道。

圖:立刻到csm.hkwtia.org選出您心目中最優秀的市場推廣Apps
根據一個全球性的調查顯示,2011年流動廣告市場將達三十三億美元之巨,而利用智能手機apps作市場推廣及廣告宣傳亦成為一個大趨勢。香港擁有超過一千三百萬個流動電話服務用戶,滲透率超過194%,加上本地的市場推廣及廣告界精英的無限創意及創新,對於利用智能手機apps作市場推廣及廣告宣傳極具優勢。

雖然使用智能手機apps作市場推廣漸成為全球的大趨勢,香港的廣告及市場推廣業界亦已開始利用新媒體及智能手機apps作市場推廣的渠道,但其實流動市場推廣的潛能還未完全被發揮。有見及此,在「創意香港」的贊助下, 香港無線科技商會 (WTIA) 主辦「2011 香港最受歡迎市場推廣 Smartphone Apps 大賽」,是次推廣活動目的是讓更多人留意到利用智能手機apps作廣告宣傳活動及其未被發掘的潛力。此外,更希望可透過是次活動建立香港成為創意廣告及以智能手機apps作市場推廣的領先地位。

其實,某些地區早已設有一些表揚以流動作市場推動的獎項,當中包括「UK Mobile Marketing Awards」、「Smaato Mobile Advertising Award」、「Mobile Marketing Association's Global Mobile Marketing Awards」 及 「Japan Mobile Advertising Awards」,不過是次比賽是香港第一個以市場推廣及廣告為主題的Smartphone Apps 比賽,目的就是希望提升使用者及廣告業內人士增加對創新及創意流動媒體科技需求,給予具創意的人才肯定和給予他們發掘更多創新流動媒體知識的動力,以及推動龐大的大中華市場對於利用智能手機apps作市場推廣的發展。 

是次大賽已率先於今年4月接受公眾提名,在短短一個月時間內,收到超過100 個Apps的提名。經過專業評審後,選出20個最優秀本地製作的Apps,並將會透過公眾投票的方式,競逐十大最受歡迎市場推廣 Smartphone Apps大獎及五個專業評審大獎。

由7月1日至7月31日於網上接受公眾投票,參與投票者更有機會贏取HK$ 500 電器店禮券!如欲選出心目中最優秀的市場推廣Apps,請到http://csm.hkwtia.org投下重要的一票。比賽結果將於8月17日於比賽的研討會及頒獎典禮中公布,屆時更會發布Smartphone 廣告及市場調查報告,費用全免,報名請瀏覽http://itevents.hkpc.org/。

作者: Ken Fong
原文刊載於 2011年7月22日 第297期 《資本一週》Capital Weekly 內之《數碼健談》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