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25日星期日

WiFi 新聞:政府批出 Wi-Fi 無線上網計劃合約

新聞公報

政府公布完成Wi-Fi無線上網計劃招標程序,決定批出合約予PCCW-HKT Network Services Ltd,在全港約350個政府場地提供Wi-Fi無線上網設施及寬頻上網服務。  

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發言人今日(十一月二十三日)說:「整項招標工作依據《政府物料及採購規例》及《世界貿易組織政府採購協定》進行,並有條款確保招標符合公平競爭及具成本效益。」  

他說:「政府在這次招標使用評分制度來評審標書。質素和價格所佔比重是四成和六成,而標書是分區進行獨立評審,以決定最優方案。有關評分的標準,已詳列於招標文件內。」  

承辦商須於港島區、九龍半島、新界及離島區的圖書館、就業中心、公眾諮詢服務中心、主要文化康樂中心、社區會堂、大型公園和政府大樓等市民經常到訪的場地,安裝及營運Wi-Fi無線上網設施。  

發言人說:「該合約是建設香港成為無線城市的一個里程碑。『香港政府WiFi通』計劃結合市場上提供的Wi-Fi無線上網服務,推動無線及流動科技及應用,從而促進資訊及通訊科技業的發展,進一步鞏固香港作為數碼城市的地位。」  

承辦商須於二○○八年六月完成於120個場地提供Wi-Fi無線上網設施,並於二○○九年六月前於其餘230個場地提供有關設施。承辦商亦須提供互聯網上網服務、系統營運及管理、保安管理及求助台服務,為期五年。  發言人說:「此項外判計劃不但可讓我們利用市場上最先進及具成本效益的服務,亦有助香港資訊及通訊科技業和整體經濟的發展。」  

政府於今年七月就此計劃招標,涵蓋在三個地區(港島區、九龍半島,和新界及離島區)提供Wi-Fi無線上網設施的服務。投標者可競投提供其中一個或所有地區的服務。招標文件亦列明同一個投標者可獲批出多於一個地區的合約。  

發言人說:「根據電訊管理局的最新數據,現時本港有5,000多個Wi-Fi無線上網熱點。此計劃推出後,估計有關的熱點將於二○○九年年中增至8,000個,令香港在無線城市上處於世界領先地位。」



2007年11月23日(星期五)香港時間18時16分

http://www.info.gov.hk/gia/general/200711/23/P200711230248.htm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