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27日星期四

Free Wi-Fi 徹底玩盡!活用秘訣 獨家披露

本港的 Wi-Fi (Wireless Fidelity) 無線上網服務自2003年開始發展以來,目前正步入逐漸普及的收成期。

為鼓勵業界因應 Wi-Fi 的普及化,創作更便利市民的無線應用方案,本地資訊科技業界組織無線科技商會(WTIA),遂舉辦「創意Wi-Fi服務及應用獎」比賽。第一階段入圍的4項應用方案,未來有機會被安排在部分有Wi-Fi上網設施的政府場地內,讓公眾免費使用。

今期e-zone率先帶領各位讀者,一同體驗這4項極具創意的無線應用方案,以及透視由Wi-Fi衍生的新世代無線應用潮流。

內容概略:

本港 Wi-Fi 發展歷程 p.52

業界看 Wi-Fi 前景 p.53

打造無所不在都市 p.53

潮玩 Wi-Fi 全攻略 p.55-57
是次參賽的4款Wi-Fi應用方案,包括:MapAsia的「MapKing Smart Assist」、VCAST的「Mobile@Vcast.tv」、香港浸會大學的「A Self-Guide Tour Service Using Wireless Location Estimation System」,及Mofinity的「Mobile Government Portal」,各有特色,這4大Wi-Fi應用方案究竟有幾好用?現在就替各位讀者逐一介紹!

Application 01:美食訪尋利器 「MapKing Smart Assist」....
Application 02:高質影片放送 「Mobile@Vcast.tv」....
Application 03:私人景點導遊 「A Self-Guide Tour Service Using Wireless Location Estimation System」....
Application 04:網上資訊盡覽 「Mobile Government Portal」....

流動無綫達人 WiFi@Mobile DJ p.58

活用免費連綫 WiFi@Fon p.59

全文見 e-ZONE Issue 500 (13.03.2008) :PC Cover Story p.52 - 59

0 Comments: